【叶蓝】《独宠我的英雄》03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03


叶修眼里跳跃的星火也燃遍了蓝河身上每一处细胞,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振聋发聩的跳动着。

这个人,时刻都会让自己的肾上腺素激增啊。

蓝河怀揣着一门他意,跟着叶修走到了网吧门口。

“进去吧。”叶修将烟头踩灭在脚底,探身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倒是把一路紧张的蓝河给逗笑了。

“哈哈,我可以坐VIP吗?”蓝河跟着走进开玩笑。

“当然,虽然我是个网管,但是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网管?”

“对啊,”叶修拉开了门,屋内暖黄的灯光映在他脸上,异常生动。

“小许同志好好放松玩,哥可要上班了。”


于是蓝河才后知后觉的知道叶修是在这里当网管的,还是夜班,难怪那黑眼圈来势汹汹的。

叶修果真把蓝河安排到了VIP区,蓝河推脱几次不成功便只能安心坐下来,而叶修自己也坐在了旁边开机。

“我还差一点到交班时间,上线一起浪一下?”叶修熟练的插卡准备上机。

“好啊!咱们去竞技场走一发好了!”


蓝河心里偷偷笑,自己的大号蓝桥春雪,那在网游区可是名声在外,就算不是绝顶厉害,那也是走在路上会被围观的人物。

于是私心想用自己的大号好好虐一下对方,让对方钦佩一下自己的同时,怒刷一下好感度。

哎,可悲的直男思维,总是觉得打哭对方就会让对方对自己另眼相看。

结果蓝河卡还没插进去的时候,整个大厅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战况激烈的客人一看这停电来势凶猛的,瞬间就炸了锅,个个在网吧里吵得不可开交,摔鼠标摔键盘的比比皆是。


“怎么了?”蓝河往叶修那边靠近了点。

“没什么,跳闸了吧,我去看看,你坐着别动。”叶修说完这一句,人就用手机打着光往配电间走去了。

蓝河规矩的坐在位置上也不敢乱走动,耳边全是客人吵吵闹闹的声音,网吧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竭力的安抚大家,但是有一些比较急躁的已经直接冲去对面网吧了,当然账也没结。

真是灾难,今晚的账单肯定入不敷出,蓝河心想。


没多久,叶修打着光又回来了。

“怎么样?”

“保险丝烧断了,看来得找维修公司了。”叶修又接着转头朝着前台喊了一句,“我打了电话给维修公司,说大概30分钟左右到!”

前台似乎也挺乱的,大家争先恐后的吵着要退钱,但是系统又断电,怎么查得到账户余额,于是纷纷在那边闹着,实在等不及的就签了字等回来查账,一团糟的情况下,还是抽空应了几声,没多久的功夫,整个网吧就没多少人剩下了。


蓝河心里郁闷,这都什么事啊,感觉老天总是和自己作对,给一颗糖扇一巴掌,太险恶了!

这边蓝河还在愁眉不展的时候,那边叶修却是掏出了手机看着他,荧幕光映在脸上,看起来有一丝丝诡异。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打盘游戏?”叶修笑道。

“什么游戏?”

“王者荣耀,玩的么?”

“玩啊!”

“我也要玩!”

“开黑开黑啊!”

“加我加我!”

“叶哥带我们超神啊!”

剩下的几个都是网吧的常客了,和叶修也熟悉,这一听要一起打手游,纷纷表示要加入,反正现在没电也很闲,再说叶修玩游戏那么厉害,跟着大神划水岂有落后的道理?

然后选定了五个人组队之后,选职业的时候,蓝河故意迟迟不选,小眼神瞥来撇去,就等着叶修的选择。

“叶哥出马,果断ADC吧!”

网吧有个人喊道。

叶修笑笑,果然选了一个射手,蓝河几乎是抢占时机似的,及时的把辅助的位置就给占了。

然后大家纷纷选择了自己的职业,准备进入游戏。


开局前5秒,叶修本来就坐在蓝河旁边,却像是特意说明什么似的,他肩膀往蓝河这边靠近了一些,轻声说。

“等会儿跟我走。”

“好。”

蓝河被这突然靠近的呼吸扰的有一些心猿意马的,我当然跟你走了!要不然我选辅助干嘛?

(备注:ADC就是射手,是输出伤害很高的职业,但是皮很脆,移动速度也不快,因此容易被切;辅助主要血厚,或者奶妈,通常和ADC一条线,负责保护和奶ADC,这关系多暧昧,啧啧)


开场之后,蓝河就挪动着大大的身躯跟着叶修后面奋力的跑着。

“小许,回来点呀,我只被打了一下而已,没事。”

“来来,送你个一血,给他个眩晕,哈哈完美。”

“小许,来这边补兵,堆出装。”

“哈哈你怎么跟保姆似的,奶量惊人啊!”

叶修手上操作不停嘴里也不停。

另一边蓝河鼓红着脸手里快速操作着跟上叶修,还要承受叶修明着暗着的调戏。

旁边几个客人倒是笑的岔气。


“啧啧,叶哥带来的就是不一样!想之前我们给叶哥打辅助的时候,叶哥说什么来着?”

“走远点,别抢我经济!”

“你挡我路啦!”

“王者荣耀不是荣耀啊!我被困了你还来干嘛?”

“别跟着我,你被困了我还得救你,你去辅助别人!”

“哥需要辅助???”

“哈哈哈哈,现在又是送一血又是送经济的,重色轻友啊!”

重色轻友几个字咬的特别重,几个客人还意味不明的看着蓝河互相使眼色。

蓝河当然心里不自在了,但是叶修本人也没反驳什么,自己突然去反驳会不会很小题大做,于是只能默默忍着,继续跟着叶修跑线。


没多久,局势就演变成。

“哎叶哥救我救我啊我靠我要被砍死了!!”

“我去叶哥你到了这里都不给我补刀的吗!”

“叶哥你放养我了吗!”

叶修带着蓝河在峡谷翻山越岭收人头,但是遇到队友挨揍的时候却是直接掉头就跑,等到队友被打死了再上来收残血人头。

果然有人不满了。

“叶哥你不厚道啊!这样收人头的吗!?”


“那不然呢?”

叶修倒是完全无所谓的态度,黑暗中似乎瞥了蓝河一眼,幽幽的说着。

“我重色轻友啊不是?”

这一句话下来其他三个人都不说话了,蓝河更是惊的大气都不敢出。

他现在脑子一片混乱,叶修那句话就像弹幕一样在自己的脑子里刷来刷去,连自己手里的角色往哪里跑了都不知道。

“哈,小许,去哪儿呢?送人头去吗?”

“啊……啊!哦哦不好意思!走神了!”

蓝河赶紧让自己冷静下来专心游戏,他觉得另外几个人肯定看自己现在的行为就是欲盖弥彰了。

有叶修在,果然就是划水的节奏。

虽然刚才被叶修怼了一下,但是那三人也不是特别往心里去的人,再说叶修这样的大神坐镇,不接着玩才是脑残干的事,于是几个人又是连着开了好几局。


等到时针差不多指向9点的时候,叶修才反应过来这修电的人也修的太慢了。

他走到前台去和前台的同事交流了几句,蓝河坐在原地继续小鹿乱撞。

这几场打的那叫一个顺风顺水,而且在叶修身边,自己简直就是全世界最有尊严的辅助了,试问哪家的辅助有这样的待遇?

送一血,让补兵,给药吃,全程不骂只带夸,说出去论坛上的辅助都可以羡慕嫉妒恨的哭一个礼拜。


“可能至少要修一个晚上了……”叶修无奈的走回来,丧着脸说。

“这么麻烦啊……”起初蓝河觉得挺遗憾的,但是和叶修这么搭配打了一晚上的手游之后,自己压根不是很在意停电这件事了。

甚至可以说,觉得挺开心的。

“也挺晚了,明天你还要上班吧?”叶修看了看时间,目光询问的看向蓝河。

“是啊,那,那我就先走啦。”

“我送你吧。”

蓝河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跟着自己走到了大马路上,临走前那几个客人还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嘘着两人,弄的蓝河又尴尬又郁闷。


“你不用送啦,前面就是地铁站了,我直达的。”

“没事,送你到地铁口。”

叶修不理会蓝河的婉拒,和着蓝河的步子,一步一步往地铁口走去。


网吧街平时晚上总是热闹非凡,灯火通明的,夏日的夜晚凉爽舒适,许多人也是喜欢深夜还沿着绿荫小道走着。

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路灯将两人的身形拉成细长的光影。

叶修比蓝河高一些,但是两人一直都是同步走着的,偶尔还会因为步伐的不稳而间隙的擦过彼此的肩膀,每一次的轻微触碰都让蓝河有一瞬的心跳漏拍。

外界的喧闹,更是衬托了两人之间的沉寂。

一路久久无话,似乎都在考虑着什么,

最终蓝河打破了这份两人之间的宁静。

“今天……我玩的挺开心的。”

蓝河鼓足着勇气说道,视线朝前看着,也不敢侧过头去对视叶修的眼睛。

然后对方就没话了,蓝河正苦恼着是不是自己说了不该说的,弄的叶修也开始在意起来那些人的玩笑呢?

他会怎么看自己呢?

于是这份沉默没有让蓝河等待太久,他听见叶修温柔的嗓音在耳畔响起。

“我今晚也是。”


自己的心跳一刹那飙升了许多,重重的一下一下擦过脆弱的胸壁,他心里鼓闷如雷,脸上却风平浪静。

终于。

“到地铁口了。”

蓝河看着这路的尽头,地铁的入口不期而遇的落在眼前。

“嗯。”

叶修朝着蓝河挥挥手。

“路上注意安全。”

“好。”

蓝河看着那让自己眼眶发烫的脸,很想说一堆话,却发觉什么也说不出。

如同情窦初开的少年,不懂得怎么讲述自己心情的每一种变化。

于是只能。


“晚安了,叶修。”

“晚安。”

叶修的视线像是温柔的网朝自己铺展开来。

“好梦。”


Tbc


悄咪咪更新,我不信有人还醒着

看他们两人谈恋爱好幸福啊(笑

评论(28)
热度(9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