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情窦初开》。


01


站在房间门口的时候,蓝河差点握不住手里的锅铲。

他感觉到自己平静的脸上仿佛裂开了一道缝。

面前一大一小极其相似的背影,正坐在游戏机前玩着手柄,似乎没注意到两个人现在对身后的人造成了极大的恐慌。

然后那个更小一点的背影回过头来。

他听见这个简直和叶修如出一辙的脸说道。

“这是谁?”


02


少年叶和成年叶似乎都没有对彼此的存在感到讶异,只有蓝河一惊一乍仿佛末日来临。

嘉世的队服有一些大,罩在小叶修瘦弱的骨架上,看起来更显小只。

“这是我媳妇儿。”

他听见叶修这么解释,然后瞬间感觉小叶修看自己的眼神暗了又暗。

“也是我的?”

小叶修问道。


03


“不不……不是!那……那什么……”

蓝河很慌张,他觉得一个小孩对自己说出这样X骚扰意味严重的话,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于是扑了过去想要让叶修住口。

结果还是没拦住那张口无遮拦的脸。

“小鬼,是我媳妇儿,不是你的。”

末了,还搂紧了自己扑过来的蓝河的细腰。

“毛都没长齐还想要媳妇儿?”


“……”蓝河捂住脸,他觉得已经没脸呆下去了。


04


因为小客人光顾,蓝河怀着复杂的心情去菜场买了一大堆的好肉好菜回来,小叶修看起来瘦骨嶙峋的,蓝河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疼。

吃饭的时候,小叶修安静的扒饭,大叶修则一脸的安神在在吃着碗里的,时不时还给蓝河夹菜。

蓝河看了一眼埋头啃饭的小叶修,夹了一块大排骨塞到他碗里。

小叶修抬起头来看蓝河。

“别光吃饭啊,吃菜。”

然后沉默的对视了几秒,小叶修吸吸鼻子说道。

“知道啦,老妈。”


05


“……”

蓝河转过头看着叶修说。

“以后你有儿子了是不是也是这么一个德行?”

“这我不知道,不如小蓝你给我生一个?”

“饭也堵不住你的嘴吗!”

“男人也可以生小孩?”

小叶修再次接嘴。

“不……”蓝河慌忙说。

“反正一样搞。”

大叶修朝小叶修使了一个你懂得的眼色。

“靠!叶修!”


06


“他还是个小孩!你别乱说有的没的!”

蓝河将叶修拉到房间里,偷偷瞄着在客厅里悠哉悠哉散步的小叶修。

“怎么小孩了?我这么大的时候,都开始养沐橙了!”

“……”

这话说的逻辑漏洞百出啊!

不对,小叶修的存在就是在质疑逻辑这回事了!

“反正你别再像刚才一样开黄腔!”

“好好好,那亲我一口呗,从这小鬼出现到现在,你都没疼爱我啊蓝河大大。”

叶修撒娇的抱着蓝河不肯撒手。

“那……亲一口……”

蓝河别扭的凑过去贴上叶修的唇。

刚碰到的时候正想退回来,却被叶修抓回来又是一番狠狠的蹂躏。


“你们在干嘛?”


07


“没!没干嘛!”

蓝河憋着一张通红的脸,躲闪着小叶修如芒的目光。

“去去去,怎么哪都有你?饭也吃完了,你赶紧回你家去。”

大叶修开始下逐客令了。

“你说他是我媳妇儿,那这不就是我家?”

“谁说是你媳妇儿了?是哥的,不是你的,你媳妇自己去找。”

“你的不就是我的?”

“无耻!小小年纪就这么无耻!”

大叶修嗤之以鼻,小叶修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蓝河无语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从小到大都这么无耻。


08


“小叶……”

蓝河努力让自己适应这个称呼。

“不如我们带你出去走走?”

“去哪里?”

“额,你没来过现在的世界吧,带你来看看未来。”

“你们的世界……”

小叶修掉转头看了眼斜靠在门边抽烟的大叶修。

“有荣耀吗?”


“那当然。”

大叶修潇洒的吐了一口烟圈。


09


蓝河特别无语,真的特别无语。

他已经能感受到身边所有人对自己的指指点点了。

身后两个一大一小长得毫无分别的叶修,都用同样的姿势夹着烟吞云吐雾。

时不时还交流一下心得。

“啧,黄山还是这个味儿啊。没劲。”

“你带过来的也不怎么样。”

“我们那好货挺多的,回头给你试试?”

“臭小子藏了私货还不上交?”

“凭自己本事拿啊。”

然后两个无比幼稚的人就扭打在一起,大叶修仗着身高优势圈着小叶修的脖子不得动弹。

“要死了你!杀了我也没有你了!”

小叶修叫唤起来。

“还不知道你是不是我小时候呢!搞不好只是和我长得像而已,还想抢我媳妇儿?嗯?老实说你到底是哪儿来的!”

“够了!”

蓝河一把扯开两个人。

“丢不丢人!你明天想上新闻吗!自己殴打自己??”

然后把落在地上的帽子重新按回到大叶修头上。

“你跟我一起走。”


10


蓝河无视掉叶修的抗议,一手牵起小叶修的手,走在前面。

身后的大叶修边气愤的吐着烟圈边控诉蓝河的喜新厌旧,控诉小叶修扮猪吃老虎。

起初被蓝河牵住手的时候,小叶修有些错愕,下意识的有些想拉回手。

但是,好暖。

蓝河握着和大叶修一模一样,但是稍微小一些的手,觉得莫名的情绪在心头漾开。

小叶修盯着蓝河白皙的手背出神,然后慢慢的视线上移,直到划到蓝河的侧脸。

轮廓在夜色里勾勒的温柔心动,小叶修听见自己胸腔里有什么呼之欲出。

想,一直这么牵着手。

差点脱口而出。


11


站在兴欣网吧门口的时候,小叶修转头看到了有些暗的嘉世大楼。

“你为什么离开嘉世?”

小叶修盯着大叶修的身影,似乎从那背影里看出一丝惋惜。

“发生了很多事。”

“以后你就会知道的。”

“但是,我想你也会很喜欢这个地方的。”

大叶修推开了大门。


12


兴欣战队的人都特别热情,除了几个总是爱勾着自己肩膀的家伙有些烦人以外,其他都挺不错的。

苏沐橙看到小叶修的时候,一瞬间就红了眼。

她眉眼低垂,泪珠盈盈落下。

“叶修……”

好像那一声轻唤真的穿越了十年,去到了最初。

“哭什么啊傻瓜。”

“我不是在吗?”

小叶修垫起脚,才能摸到苏沐橙的脑袋。


13


“来一盘?输了的叫爸爸?”

小叶修晃了晃手里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笑的自信猖狂。

“好啊,那么现在你就可以这么叫我了。”

大叶修也在众人注视中,拿出了君莫笑的账号卡。

背后议论纷纷。

“没人管管么?这里有人公众虐tong啊。”

“对自己小时候都这么没下限,真的是无耻啊无耻!”

“我很震惊小不要脸看到老不要脸这么阴险的样子,会不会影响未来的嘉世三连冠啊?”

“可能从今以后没有叶秋了吧,失心疯了。”

“我很期待看到小鬼哭着说我没有输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很期待!”


君莫笑站在一叶之秋面前的时候,小叶修愣住了。

“你……”

“你成功了?”

小叶修侧过头看了看大叶修。

“是啊,等着被虐吧。”


14


小叶修的打法犀利依旧,但是在君莫笑这么无耻犯规的职业,还有等级压制的情况下,终究是输了。

大家期待的痛哭场景没有出现。

小叶修只是坐在电脑前默不作声。

“这孩子,不会吓傻了吧……”

“也难怪……我第一次看到君莫笑也差点吓死了。”


大叶修站起身,走到小叶修身边,朝他伸出了自己的拳头。

“你一直都做的很好。”

“这些年,辛苦你了。”

小叶修也慢慢站起身,举起了自己的拳头,和叶修的轻微碰了一下。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总有一天。”


“我很期待。”


15


回去的路途变得有些漫长。

小叶修抬头看到深袤的星空,思绪像是飘去了别处。

“小蓝,我们怎么认识的啊?”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盯着蓝河说。

“是……”

蓝河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一个欠扁的声音就插进来。

“干嘛?小蓝也是你叫的吗?要知道那么多干嘛?”

蓝河实在是无语,这个人和自己的小时候都能吃醋,还只是一个称呼呢!

小叶修没有跳脚,他稚嫩的脸庞对着自己,满脸的微光。


16


“这些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

“我离开了嘉世,似乎不是和平分家。”

“沐橙看我的眼神很难过。”

“我组建了一只新的战队。”

“我拥有了自己的爱人。”

“我有些难以消化这些东西,不过我很在意的一点,就是为什么是你呢?”

蓝河也被问住了,他转头看了看此时默不作声的叶修。

对啊,我也很好奇,为什么那个人就是我啊。

大叶修依旧潇洒的吐着烟圈,不理会这个抛过来的问题。

蓝河站在两人中间突然局促不安,眼眸在深夜里,发着温柔的光,如同琥珀一般。

然后小叶修就笑了。


17


“果然,你就是我。”

小叶修笑着走近蓝河。

“无论是27岁的你,还是17岁的我,都会喜欢上这个人。”

“与其说是偶然,不如说是宿命。”

小叶修踮起脚尖,想要更亲近一点。

结果大叶修直接横一个身子在两人中间。

“跟你说多少遍了,这是我媳妇儿。”

“能不能自觉点?”

小叶修无奈的耸耸肩。


18


“你可要好好对小蓝,别老气他。”

“你要是欺负他了,我会立马回来,把他抢走!”

小叶修站远了一些,看着蓝河,笑的如同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你去哪里啊小叶?”

蓝河有些担心的问道。


19


“我迫不及待,想去未来见你了。”


End



评论(55)
热度(170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