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最好的一天》。

01


欧阳坐在上铺厮杀的昏天暗地,嘴里还时不时蹦出几句川娃子独有的骂音。

高现坐在下面的书桌上,滴滴答答敲着论文的章节。

夏日的蝉鸣蛙跳和灼日倾洒,都是这个世上独一无二的温柔。

光线穿过薄透的窗帘,落在欧阳的侧脸上,暖化了那棱角分明的线条。

高现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他抬起头,看到了欧阳那余晖下的脸。


他骂里带笑,两只眼睛专注的盯着屏幕,弯着眼角的时候,像是一个讨糖吃的小孩。

然后那抹光晕渐渐扩大至白茫一片,意识回过神的时候,高现发现自己站在了马路的正中间。

身边是急促的喇叭声还有行人的尖叫声,司机探出头谩骂。

“红灯还走!不要命了!”


高现没有去和任何人争执,他无视那些担忧和疑惑的侧目,笔直往前走去。

欧阳,人生真是,太漫长了。


02


他穿过干净整洁的走廊,沿途的人穿着精致的西服和衬裙,见到他的时候点头示好。

“老板早。”

他只是微微颔首表示回应,员工都习惯了。

他们的老板就是这么的高傲冷漠,他的眼里,貌似从来不曾闪过一丝火花。

他径直走进自己宽敞的办公室,将公文包和呢子大衣往沙发上一丢,就坐在办公椅上开始发呆。

第几次了。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问自己。

那夜夜在梦里出现的脸,叫嚣着自己骚动的心,可是现在,何止是梦里。

大白天,都能臆想出这个人。


03


高现从口袋抽出手机,打开了相册的第一张。

那个时候的欧阳还犹如少年般的身板和脸庞,他一头有些乱的头发嚣张的飞舞着,朝着镜头生硬的比出了一个剪刀手,眼神视死如归。

这要不用新垣结衣的限量写真威胁他,可能一辈子都没法存上这么一张照片。

高现摩挲着屏幕里欧阳的脸,察觉不到自己的眼神温柔如水。

他还记得那日是烟火大会,欧阳边吃着章鱼烧边被自己偷拍了好几张照片。

可是这欧阳躲镜头的方式太过匪夷所思,照到的基本上都是重影和妖魅,无奈之下,高现只好使出这么一招。

他还记得欧阳委屈的眼神和嘟起的小嘴,是那么可爱。


他觉得那一天,欧阳看着镜头的样子,就像是在看着自己。

他无法从欧阳的眼神里看出任何的情愫,但是他麻痹自己那是。

所以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人的眼神穿越了无数年,直直的闯进了自己的心脏。

可是,再也没见过。


04


相亲的女孩局促不安的盯着高现完美的俊脸。

“您,您平时喜欢做什么呢?”

“没什么特别爱好。”

“那您,您一般喜欢看书,或者看剧,还是打游戏什么的?”

提到打游戏的时候,女孩能感觉到高现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

一定是家教过于严苛,让这个完美先生无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女孩心里想。


“很久以前,会和某人一起打游戏。”

女孩愣了几秒钟,心思敏感,“某人”,多么暧昧的称呼。

“那……那她现在呢?”女孩接着问。

高现沉默了几秒,然后摇了摇头。

“我弄丢了。”


05


相亲不欢而散,女孩知道这样的男人心里藏着一根怎么样也拔不出来的刺,这是优秀男人的通病。

他们桀骜的爱着也许不会实现的梦。

把自己武装成刺猬,柔软的肚皮消化着遥远的梦想,身上的尖刺伤害了自己和别人。


高现走去停车场的时候,就想起了那天。

那个时候他看到欧阳满脸通红的站在小白旁边的时候,他就觉得,那一天,真是糟糕透顶了。


他看着小白握起欧阳的手,笑着亲上了欧阳的唇。

那是自己朝思暮想流连忘返的地方,却被另一个人占有了。

高现感觉自己一向自律很好的世界突然崩塌了,他觉得一切都像是被推倒,内心只有湟源沟壑,再也没有阳光浪花。

然后欧阳越来越少呆在寝室,有时候支支吾吾似乎想问自己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就是逃避。


06


他还记得他们最后一次对话的时候吧。

“老高,你最近干嘛总躲着我啊!”

“最近很忙。”

“你……你是不是……?”

“没有,别想太多了。”

他觉得恋爱后的欧阳更好看了,但是他从那脸里看到了破碎的自己。

有时候爱一个人,可能就是这样吧。

你想拥抱他,想占有他。

可你也理解他。

承担世间疯言秽语的压力,交给自己就好了。

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着违心却又真心的话。


“祝你幸福,欧阳。”


07


那句话到现在都是高现的痛,自那以后,岁月滚滚而过,他再无那么的一天可以去记住。

人生三万多天,关于其他的内容都记不住了。

时光就像蒙尘的拼图,少了一块都不完整。


高现觉得胸口没来由的一阵疼痛,于是他只能蹲下身,在还有一步就要打开车门的时候,他痛苦的捂住了心脏。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走到这一天呢?


然后恍惚中看到一个人影,着急的朝自己奔过来。

他听到那个人絮絮叨叨。

老高?老高!

老高你怎么了!

然后什么都看不清了。


08


高现醒过来的时候,刺鼻的药水味去没让自己觉得很难受,相反的,他很习惯。

然后他试图坐起来的时候,瞥见了身边一个棕色的小脑袋。

然后那小脑袋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动作,猛的抬起头来。

“老高!老高你醒了啊!吓死我了你!”

“还好被我发现了!”

“你怎么现在身体这么弱了啊!”

“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跟我联系啊!”

“老高我跟你说……”


小青年啰里八嗦一直说着,高现根本什么都没听进去。

他看着面前在梦里萦绕无数回的人,在自己眼前鲜活的存在着。

高现突然害怕。

这个梦境来的比以往都真实。

越真实,越残忍。

越渴求的,醒过来的时候,也是痛苦不堪。


09


然后小青年握住了自己的手。

“我……我找了你很久。”


欧阳的表情一如当初,一如在寝室的那些年中。

他抬头喊他欧阳的时候,他低头回应的脸。

无数个那样的一天,最终组成了面前欧阳完整的样子。


“小白说,说你对我……”

“我起初不相信……”

“但是她就说有一个办法……”

“然后,然后你竟然就这样消失了!”

“我靠高现你要是玩求生躲避类的你绝对是吃鸡第一名!”

“你……你可别再走了。


高现莞尔。

这是天大的误会了。

那真是最糟糕的一天。


10


我何止是不会再走,我也不会再让你走了。

后来才知道,相亲的那一天,正好被小白撞见,他才急忙知会了欧阳赶来。


11


然后某一天的午后,欧阳穿着宽松的睡衣躺在高现的腿上玩着手游,边骂着还边不停转来转去摆舒服的姿势。

“……欧阳,你能不能好好躺着?”

“干嘛!你就开始嫌弃我了吗!”

“……不是……我……我有反应了。”

然后他看到那张无所畏惧的脸上爬上了可疑的红光。


事后搂着那人的时候,听着怀里均匀的呼吸声。

高现突然很想说。

欧阳啊,人生,真是太漫长了。


12


如果让自己选,你一生中最好的一天,和最糟糕的一天,分别是哪天。

无论是哪天,自己的那一天,永远都是和他牵扯不清的那一天。

人生太漫长了,我们错过了那么多。

但,我们还有无数的,最好的一天。


End


评论(8)
热度(148)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