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独宠我的英雄》01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01


窗外雨声淅沥,蓝河坐在店内的休息椅上苦思冥想了好一会儿,最终还在犹豫是否要冲出店门,狂奔进雨里。

炸鸡店小而精致,里面就是摆放了一条不长的餐桌,加上几张零散的候客椅,多半都是做着客人买完即走的生意。

蓝河觉得抑郁的是,如果自己刚才不突然转头来买炸鸡,这个时候可能都已经坐上了回去的地铁了,然后就这么进来刚点完餐等候的时候,一场暴雨来势凶猛。

这暴雨多半都下不了多久,蓝河当时是这么想着的,于是干脆拉开椅子坐下来等雨停,结果等到炸鸡都做好了,外面的雨还是下个绵延不停。

雨势倒是小了很多,但是出门铁定还是淋一个落汤鸡。蓝河无奈的撑着头,还想着赶紧回去带团呢,可是这雨还是不见停的趋势,再等十分钟,还是不停的话,就冒雨跑好了。

蓝河正准备打开包装咬下一口香喷喷的鸡块的时候,玻璃门被吱呀一声推开,合着高挂在门上的风铃窜动,敲打出有些优美的韵律。


来人个头高高瘦瘦,但是有些微驼背,刚从风雨里跑来的人多半都挺狼狈,但是这个人脸上却是看不出什么窘色。

蓝河看着这个人站在门口拨了拨细碎的刘海,露出额发下的眼睛。

长得真好看。

这是蓝河第一个想法,然后接着就是注意到了这个人的手,正巧看到它带上门。

骨节分明,细长精致,巧巧如玉。

然后就听到这个人站在柜台前,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给我来份炸鸡。

声音也挺好听的,口音在份这个字上还带了点儿话音,一听就是B市口音,也是在外地工作吗?蓝河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多心,又是关注人长相又是手又是声音的。


结果炸鸡店的服务员礼貌的回了句,最后一份炸鸡卖完了,就在这个先生这里。

语罢一手指向了蓝河。


不是吧!蓝河无语,对方那立马掉转过来的眼神是怎么回事,还朝着自己走过来了!天呐!不用这么尴尬的吧!

蓝河觉得如坐针毡。

“那个。”来人拉开了蓝河对面的椅子,坐下。

不会是真的要来买自己这份吧!我都已经打开了哦!你没看到我叉了一块吗!

“不卖!”眼里满满的坚定。

“一起吃?”眼里满满的诚意。

两人同时开口,比自己的话多了一个字,听到最后那个吃字,蓝河还没回过神来,等发觉对方刚才的话语内容的时候,差点一口血喷出去,现在的陌生人都这么玩的吗?


“你看,外面雨这么大,大家都走不了,炸鸡也卖完了,看在这么有缘的份上,一起吃?”对方又是套近乎的说着,眼神诚挚的看着蓝河。

该死,他真好看。

墨色的眼瞳犹如吸盘,身后玻璃门外如注的雨线,都仿佛汇入他眼里。

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对方的脸蛊惑了心智,于是有些懵的点了点头。


那人也不客气,听到肯定回答之后,拿过鸡盒就开始吃。

两个人干吃也挺尴尬的,蓝河咳嗽了一声,决定打破这份尴尬。

反正大家都走不了,干脆聊个话题什么的打发一下时间也不错?更何况萍水相逢的人这么好看。


“兄弟外地人吧?”蓝河热乎的说着。

“嗯。”对方嚼了嚼嘴里的肉,说的含糊,等到咽下去的时候,继续开口,“你也是吧,听口音不是这里的。”

“是啊,我是在G市工作的,但是最近公司外调,我被安排到H市来工作一段时间。”

“哦。”又继续咬下一块肉,叼在嘴里,似乎有点难咬,微微扬了点头,方便吞咽。

灯光打在对方高挺的鼻梁上的时候,蓝河看清了对方眼窝下方有些青紫的黑眼圈。

看来又是一个工作狂,蓝河默想。

然后话题好像就没有了,蓝河有些焦虑,虽然也没强迫自己一定要和这个陌生人找到共同话题,但是这么尴尬的互相看着对方往嘴里塞肉着实挺不自在的,于是不停在脑内搜刮可以敞开聊的话题。

只有这招了!


“兄弟玩荣耀的吗?”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什么职业?”蓝河似乎被撩拨起来了。

“都会一些吧。”

“都会一些?兄弟全才啊!”蓝河忍不住夸耀,自己虽然在网游中也属于个中高手,但是要门门手艺精通还是做不到的,谁像那个变态啊,蓝河下意识想起不太美好的事情。

“还行吧,你呢?”

“我?剑客!兄弟在H市,难道是嘉世的粉丝?”

对方又是停顿了一下,然后反问蓝河。

“你支持嘉世?”

“才不!”蓝河马上从眼底升腾起一股小火苗。

“我可是蓝雨粉!”

“难怪。”

“难怪什么?”

“你玩剑客,不会喜欢黄少天吧?”

“你真聪明!”

“呵呵。”

对方没来由的一句呵呵,弄的自己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甚至想起了第十区那个大魔头嘴里冷不防蹦出来的呵呵,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倒是认识一个剑客,也是黄少天的粉丝。”末了,这人补充一句。

“这很正常,玩剑客的,大部分偶像都是黄少天啊,就像玩战斗法师的,偶像都是叶秋……”说着说着小青年蓝河沉默下去,有些出神的看着外面的雨线。


“叶神退役了,真让人遗憾。”蓝河惋惜的摸摸鼻梁,“一个传奇就这样消失了,怪让人难过的。”

“呵呵,你还是叶秋粉?”

“哎,算是。叶秋是荣耀的传奇啊,每个初入荣耀的人,对他都是无不知晓的吧!无论是不是粉他,在我们这些普通人心中,他就是荣耀那一整个时代的英雄吧!”

“虽然说后面这几年后起之秀太多,叶神没能再夺冠,但是他的操作谁敢不服啊!就这么……这么突然退役,怪让人难受的……我看到新闻的时候,那个晚上都没吃下饭……“


对方看着小青年一直郁闷的念叨,突然笑起来。

“笑什么啊?”蓝河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我只是觉得,叶神不该就这么退役,他状态还好着呢!”


“退役有什么关系。”对方突然说道。

“啊?”

“退役,不过是一切重来罢了。”那人吃完了最后一块鸡肉,挺了挺身子。

蓝河突然一愣,说的还真挺有道理的。

“呦,就吃完了,多少钱?平分?”那人擦了擦嘴巴,站起了身,似乎要走了。

蓝河还停留在对方上一句话里,退役,不过是一切重来罢了。


就好像原本有些雾霾的天空,被一丝暖阳照开了一条缝,驱散了那些原本看不清的迷雾,心中豁然开朗起来。

适时的,天空也渐渐亮了起来。

乌云四散,雨快停了。

“不不,算了,我请你吧!”蓝河也站起身,“萍水相逢,不足挂齿!”

“小兄弟很阔气,那,谢谢款待了。”

对方转过身,拉开玻璃门,风铃又是一阵哗啦啦的摆动。


那人门拉到一半,突然转过身,看着还站立着不动的蓝河。


“对了,我叫叶修。从这里出门右拐再过一条街,有个兴欣网吧。如果你想上网的话,来找我,我请你。”

得!原来是开网吧的啊!

蓝河笑的灿烂。

“好,有空一定去!”

“嗯,拜拜。“

对方一个窜身,瘦长的身影就消失在了视野里。

叶修。

蓝河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怎么觉得这名字,这声音,都有些耳熟呢。


坐上地铁,回到了住宿,草草的洗漱了一下,蓝河突然觉得有些疲倦,疲倦到眼睛都睁不开了,但是就算是外派也得认真工作不是,于是只能继续挣扎着爬起床,打开电脑。

然后在等待界面登陆的时候,蓝河又是想起了之前见到的那个人。

他的眼尾细长内向,看起来有些懒洋洋,皮肤特别白皙,似乎长久不曾照射到太阳。

走路的时候微微弓起身子,会让人有些幻想,从背后拥抱他是什么感觉……


打住!

蓝河猛的一拍脑门,自己不就是和炸鸡店一个客人一起吃了一顿鸡,怎么搞的跟丢了魂似的一直念叨着这个人的样子啊!

叶修叶修叶修,他说他叫叶修。

蓝河努力的想把那个声音从脑子里赶出去,于是拼命甩头想让自己清醒。

这时,电话响起了,蓝河赶紧手指一划接通,对面就传来笔言飞有些暴躁的声音。


“我说老蓝!你现在在外面上班就无法无天了是吧!这都晚了10分钟了!你还没上线!”

“晚了?”蓝河回头看看时间,还真晚了,自己刚才一直神志迷糊所以没有记清楚时间吧。

“那不然呢?不对啊老蓝,你平时都很守时的啊!说吧,你是不是在新地方钓到了妹子,肯定有情况!”

“瞎说什么呢!我就天天不是公司就是家,哪来的时间泡妹子?”我还倒是想呢!蓝河腹诽。

“反正你快点上线!”笔言飞似乎也没有继续纠结这个话题的打算,“君莫笑又来了!你自己看着办!”

蓝河听完这一句,第一反应就是,要不然现在抽卡回去睡觉好了。


大魔王真是无处不在。


Tbc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21)
热度(169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