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王牌特工》(中)

07


蓝河觉得事情越来越匪夷所思了,暗客已经被处理了,预感告诉自己,暗客绝对什么都不会说,所以全部抹干净才是保险,但是处理人为叶修。在对蓝家手下和叶修的信任天枰底下,蓝河竟然选择了叶修来处理这事也是让自己不解,对这个人的信任感远超乎自己的想象。

可是那暗客的话却是让蓝河琢磨不透,自己压根就不认识叶修,为什么对方觉得他们两人之前相交甚好?而且,叶修也并不否认这点。但是当自己想要追问原因的时候,叶修却是各种打着哈哈。

绝对有问题。


离开酒店之后,蓝河和叶修坐上了另外一辆车,仍旧是队伍的倒数第三位。

第二天的雨终于是停了,车子行驶在高速大道上,越是情况看似和平,蓝河越是深感不安。

真相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黑云压城,蓝河这方面敏锐的像一只小动物。

“怎么了?”叶修像是什么也没察觉似的,手掌抚上蓝河的后脑勺,有些安抚的意味。

沉浸在自己思维的蓝河可是被惊的差点跳起来,动作也太亲密了吧!

“你干嘛!”

“看你很不安的样子。”

“你……你直接说就可以了!干什么……干什么……摸……”干什么摸我啊!

“咱们都睡过了,你害羞什么啊?”

“你!”蓝河扑过去就要捂住叶修没遮拦的嘴巴,结果车子又是一个剧烈的打晃,蓝河重心不稳,心下想,这次可能是真的要飞到驾驶座去了。

结果叶修反应奇快的一把搂住蓝河的腰,将蓝河的脑袋紧紧贴在胸口,脚用力踩住前面的椅背,双手却是死死的护住蓝河整个人。


之前因为雨天路滑,车速并不是特别快,这次晴天,又是高速,车速基本上都在100码左右,突然爆胎导致后面的一系列车子发生了高速连环撞。还好车子的后备箱够硬,在承受了几次的连环撞击之后,蓝河这辆车的后备箱终于是瘪了,还好自己后面只有三辆车子,再来一次,可能两个人就要被压扁在这车厢里。

而这一路颠簸,蓝河觉得自己时刻都要飞出去似的,因此叶修的用力导致自己的骨架生疼。


蓝河从叶修的怀里出来的时候惊魂未定,他看着叶修有些紧的眉头,意识到是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受伤了,着急的想要去看叶修的背部。

结果叶修却是按住了焦虑的蓝河。

“快下车。”叶修说道。


连续相撞的几辆车已经是开始滋滋冒着黑烟,一股难闻的气味窜进鼻腔,让人有些作呕。蓝河刚艰难的从被夹紧的车门爬出来的时候,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就对上了自己的眉心。

蓝河迎着烈日,望向面前的一具黑影。

然而,紧接着对方也是被另外一把枪对上了脑袋。


08


叶修嘿嘿笑着,一边身子从车门探出来,一条腿跨出,像是早就预示到了,悠悠然的用枪指着对方的太阳穴。

果不其然,所谓的蓝家下属们纷纷从前面的车辆跳下来,面目露出狰狞的样子,不再是之前对着蓝家少爷趋炎附势的姿态。有几个不属于他们集体的家仆正要拔枪的时候就被对方直接砰砰解决掉。

那些穿着深色西装的人纷纷聚拢过来,将叶修和蓝河围在中间,仿若待宰的羔羊。

蓝河的额头沁出汗珠,他握紧了怀里的匣子,一边还在脑里子飞速思考着是否可以从包围圈子突破出去。

第一次护送就这么倒霉吗?难道自己真的是个什么事都干不好的无能小少爷?

叶修倒是无所畏惧,他基本上没从地上爬起来,维持着枪对着对方脑门的姿势,甚至还有空闲空出另外一只手摸烟。

蓝河急的满头大汗,他瞥见叶修那神态自若的脸,敢情叶修留有后手,分明就是没在怕的。

“呵呵。”对方轻笑了一声,打了个响指,然后身后的黑衣下手们纷纷掏出枪口对着叶修和蓝河。

现在这一开枪铁定是枪林弹雨,自己和叶修莫怕不是要被打成马蜂窝。

但是叶修却是好整以暇的点好了烟,叼在嘴里,他用嘴努努这人的背后,笑的有些讥讽。

“啧啧,拿这么多人对付我们,以多欺少啊!”

“要不然呢?你太奸诈了。”

“刘皓啊,我可是比不上那只老狐狸狡猾哦。”

“你别谦虚了,不看看都是谁的潜移默化。”


刘皓?蓝河定下心来思考,这个名字挺熟悉的,但是自己绝对是没有见过的,只能说这个人的眉眼之间是有些眼熟,但是那阴森狡诈的样子,如果真打过交道,肯定也是容易吃亏的。


“人多也不一定有用啊!”叶修这么说着,在刘皓看来就是垂死挣扎的垃圾话而已。

“而且你看,我现在拿枪对着你呢。”

叶修微微晃了晃枪眼。

“呵呵,而我的枪,对着你家小少爷啊。”刘皓也是狡猾的回复道。


“你还能站起来吗?”叶修撞了撞蓝河的胳膊,问道。

“我,我当然能了,只是……”只是你这样明白的问出来是几个意思啊!一个暗号都不打!你这是想要挽回局面的意思吗!?

“那等下我数到1,你就跑。”

你当刘皓站在旁边是观光的么!?你当着别人面这样讲怕别人不是个聋子就是个傻子么?!


蓝河真是气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瞥了眼刘皓,也是面露愠色,看来是觉得叶修真的不把他当回事了。

于是被激怒的刘皓扣动着扳机就准备开枪。

“哎,还是太年轻了。”叶修摇头叹了口气,刘皓明白他的意有所指,正将枪头调转至叶修的一瞬间,脚边滚落了一颗小手弹。

不知道是谁丢了一颗烟雾弹过来,刘皓心下一咯噔,慌忙指挥下属们保持镇定,结果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一记手刀劈下,手枪应声而落。


蓝河还处在懵逼阶段,他眼看烟雾骤起的时候,叶修竟是如猎豹一般跃起打掉了刘皓手里的枪并扔给了蓝河,然后在烟雾的遮掩中扯过蓝河的手就往后面跑。

迷雾中响起了无数枪声,大家什么都看不清,只能抓瞎子似的对着大致的方向一番狂扫,总能捡个漏洞打中吧?

然而叶修的躲避路线颇有技术,他总是能够预判好枪声所指,越过危险地段,带着蓝河穿梭于狭隘大雾中。

蓝河手握这烫手的武器,心里扑通扑通的狂跳。这是什么节奏!自己不是被保护的人吗!为什么感觉自己也要上战场了!然而心里竟还有一丝丝的狂喜,搞不好自己潜意识爱着这枪林弹雨??

叶修一扫之前颓废慵懒的状态,精神高度集中的样子潇洒无比,取下匣子换子弹,拔枪射击的动作一气呵成,当他两手分开各举着一把自动手轮,身形如同闪现一般往后一躲,避开了猛速攻过的子弹,还同时准确镇静的击毙远方有些雾蒙蒙的人形的时候,手里就像拿着毁天灭地的神器一般,配合着嘴里那根燃烧至一长串烟灰的烟,叶修的身影都高大了起来,当真是无愧王牌这个称呼。近距离目睹全程的蓝河像是看了一场自带热血bgm的动作电影,心底对叶修油然生出一股崇拜之情。

太特么帅气了!


枪声并没有停止,对方人数过多,烟雾开始渐渐消散。

两个人的身形也在渐渐暴露进大众视野。

叶修拉着蓝河躲在最后一辆车子后备箱后,紧紧盯着蓝河的脸,看着这个小少爷此时因为兴奋而红彤的脸。

“我叫你一声叶神可以吗!”蓝河满眼的崇拜。

“别叫了,我都没子弹了。”

“啊!?那怎么办!”蓝河愁的整张脸都垮了,于是将自己手里那把刘皓的枪塞给叶修。

“那你用这把!”

“那你呢?”

“你不是王牌么!保护我啊!”


面前的蓝河一脸的信任,两眼发着光。

“你还真是,永远都不会变啊。”叶修凑近蓝河嘀咕一句。

“什么?”

“给你最后5分钟,好好享受当个小少爷的时光吧!”


09


正当蓝河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和自己的脑回路杠上的时候,才注意到后方又是停下了一辆车,蓝河握紧了手里的枪就要准备挺身而立保护叶修的时候,车上却是下来了一个扎着小辫子的男人,还有另外一个看起来有些严肃的墨镜男。

“老叶,是不是子弹不够了呀!”来者兴致高昂的晃了晃手里的双动手轮,有些炫耀的朝着叶修说。

“乐乐,你大点声啊,往这边站一点啊,我听不清啊!”叶修朝着对方招招手。

于是张佳乐真的准备过去再来一套炫耀说辞的时候,孙哲平却是直步跨出一手把张佳乐搂了过去,一颗子弹从刚才张佳乐的位置呼啸而过。

“卧槽叶修你不要脸!刚还想害死我!”张佳乐气急败坏的叫道。

“这不是有老孙么,乐乐你也长点心啊,别总让人老孙救你。”

“是你无耻!你无耻!”


孙哲平直接从车上丢出两把轻机关枪丢给叶修,一脸冷漠的说。

“干!”

然后自己直接扛着重机枪就冲了上去,浑身都像被buff加持一样勇猛异常。

蓝河在一边看着那高大身影的一刻嘴巴都合不拢了。

张佳乐也就是朝着叶修啐了几口,跟上了孙哲平的步伐,张佳乐和孙哲平配合天衣无缝,两人准确的捕捉和填补了双方的空隙点,在每每有人瞅准时机准备偷袭的前一刻,都能及时的给对方补上那么一枪,力挽狂澜。

两人穿梭在密集的子弹雨中,时攻时守,敌人破开的血肉,就像绽开的雪花一样,看起来竟然是一派繁花血景。

“他们好厉害……”蓝河已经是眼珠子都要瞪到地上了。

“这有什么,都老夫老妻了,这都配合不了,还不如赶紧离婚。”叶修叼着烟把弄着枪,有些含糊不清的说道。

“啊?”蓝河一脸迷茫的回过头。


“现在,跟着哥冲锋陷阵?”叶修将抢链挎在身上之后,两眼盯着前方说。

前方所指之处,是黑压压的一大批人的急剧靠近。

“我,我不会用枪!”

“用脑子想。”

“这怎么……唔!”

蓝河正急的焦头烂额想问叶修怎么用枪的时候,叶修却是直接霸道的吻了上来。

对方的唇有些微凉,鼻息之间还满溢着烟草的气息,浓烈的雄性荷尔蒙铺天盖地的砸了下来,对方伸出舌头在已经僵掉的蓝河口腔中乱扫一通,粗暴的动作却有一丝丝的缠绵。

蓝河两手突然都不知道该怎么放,手枪从手心滑落出去,而只能紧绷着身体来承受叶修的索取。

然后似乎也觉得时机不对,叶修有些依恋的从蓝河唇上退了下来,摇了摇目瞪口呆的蓝河,把枪拾起重新塞回蓝河手里。


“现在,开始慢慢想起来,你究竟是谁。”


10


话一说完,叶修就扛着两把机关枪对着后方狂扫,看起来毫无章法的扫射路径,却是枪枪逼近,将包围圈逼退了十几公分。

蓝河站在原地,脑子里有些天旋地转。

刚才叶修舌头伸进来的时候,感觉好像还吐进了什么固体东西在自己嘴里,蓝河用舌尖碰了碰,有些咸咸的,然后那份味觉开始慢慢扩散,苦涩味席卷了整个口腔,慢慢的扩伸至脑后方,后脑勺凉凉的,似乎有什么机关和齿轮都开始缓缓转动起来。


眼前浮现出略带模糊的人脸。

然后焦距似乎被调整,那人的脸开始渐渐清晰起来,和叶修的模样重叠在一起,然而那张白净的脸上,却慢慢的被涂抹了艳丽的鲜血,顺着这人的头颅,汩汩冒出,无法抑制住。

叶修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悲凉,但是却充满了爱意。

我认识这个人!

蓝河似乎还看到了叶修朝自己决然离去奔赴火海的身影,果敢而坚毅。

叶修最后回头勾起唇角的微笑,映着背后的滔天火光,都是生涩不已。

这种感觉!


心下一痛,没来由的难受从胸腔深处攀爬上来,蔓延至全身,自己的身体开始就像灌铅一样站都站不住。

视线好像只能看见叶修依旧背对着自己,一边在地上翻滚,一边朝着不同的方向开着枪,黑色的西装背后已然全是灰扑扑的痕迹。

然后这个身影和自己梦中的身影渐渐重合起来,那个人的笑容慵懒不堪,两眼看向自己的时候,是极具迷惑性的直白。

然后就像有人把玩着遥控器,时光被按下了倒退键,画面光速闪过,直到最后定格在三寸阳光之下那个操场。


“呦,新人啊?”全场唯一一个大敞着领口的人,身形修长俊朗,脸庞清瘦白净,但是嘴里却特别不文雅的叼着烟头,盯着自己说话的时候微微眯起一只眼睛,像是打量到手的猎物似的。

“是!请叶神多多指教!”

“就会拍马屁了,有前途。叫什名字?”

“L队新兵!许博远!”


然后一切的一切,都开始疯狂在自己眼前旋转起来,叶修每一格画面都像被生生从脑子里抽出来定帧,每多看一眼,便会觉得心绞痛。

好像许多人都在说话,耳朵里和脑袋里都是乱哄哄的一团糟,可是根本区分不了这些声音来源,它们叫嚣着冲破蓝河的心理屏障,就像是要破牢门而出的罪犯们。

终于在不可抑制的耳鸣中,蓝河捂紧了脑袋,发出了尖锐的喊叫。


11


吼叫完的蓝河终于觉得大脑安静了许多,他粗喘着气蹲在车前,已经有人影在往自己这边靠近了。

蓝河冷静的抬起一只手,紧握着手枪,估算着距离,却没有掉头转移视线,直接循着脚步声熟练的射杀了那人。

“呦,回来了啊!”叶修借着后坐力一个后滑靠到了蓝河身边。

“谢谢叶神。”蓝河道谢,但是话语客套生疏,满满都是以下对上的尊崇和疏离感。

“哎,还差一点啊。”叶修倒是遗憾的叹了口气,看着蓝河,有些不满。

“叶神?”蓝河疑惑的看了一眼叶修,完全不清楚叶修所说的差一点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自己的技术能力也因为短暂的失忆而退步了一些?


“卧槽!你们快来这里啊!这帮人是拼了吧!枪火没得停!我们形单影只没法玩了!”张佳乐在前方破口大骂。

孙哲平则是有条不紊的继续换着手里的武器,是不是还丢几颗小型炸弹到对方阵型中。

张佳乐反身钻回车子里去取枪支。

叶修朝蓝河一点头,两个人默契的一起跳上废掉的车子的引擎盖,踩上车顶,站在广阔的视野范围中,是否暴露蓝河已经懒得去管了,他潜意识的回忆起了和叶修并肩作战的场景。


“最后一颗!抓紧时间!一击必杀!”

张佳乐又是适时的丢出最后一颗烟雾弹,然后扔给了蓝河几把重型机关枪。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直在周围制造混乱和迷惑误导对方的炮火。

然而这白雾中射出来的子弹纷纷击中那些还在找方向的打手们,他们连人都还没找到就被对方干掉,只能不死心的在地上挣扎。

一片混乱,逃命和横冲直撞只会加速彼此的死亡速度而已。

直至烟雾散尽,赫然出现的是手握双机关枪潇洒站在车顶的叶修,和旁边蹲着瞄准的用重型机关枪扫射的蓝河。

车前方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死角站位。

四个人卡死了边边角角,毫无破绽。

对方少说也有几十个人,一瞬间,全军覆没,一地的血腥。


这时,唯一一辆完整无好的车子上,车门被推开。

硝烟中慢悠悠走下来一个人,他看起来约莫30多岁,眼镜片底下露出贪婪的双眼。

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善茬。

他扶了扶镜框,笑着说。

“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叶修。”

“威力不减当年啊。”

那人身边无人护立,却是丝毫不畏惧迎面走向四架行走的枪火。

叶修勾起一侧唇角,顺着搭话。


“老狐狸,舍得出来了啊?”


——Tbc

评论(12)
热度(248)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