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盛夏光年》(生贺短篇)

  • #2017蓝河生日快乐

  • #叶蓝96连弹计划

  • #02:00


(明明是蓝河生日,让我换个法子庆祝

——————


01


叶修正坐在书房滴滴答答敲着键盘抢boss,时不时还传来几声嘲讽,听得蓝河泪如雨下。


可不是么,刚才还接到大春他们的电话,说叶修带着兴欣的人在野外活蹦乱跳,弄的几大公会乌烟瘴气的,纷纷嚷嚷着让自己快利用叶夫人的身份把叶修赶紧的按在床上不让他碰到电脑。

但是,明天就是叶修的生日了,自己并不想在这个时候扫叶修的兴。

私心来说,蓝溪阁高管蓝桥春雪信誓旦旦的表示,这要是平时,铁定压着叶修不得动弹了,但是明天日子特殊,只能暂时放纵了嘛。

话虽这么说,生日当然不是只能“让叶修快乐自由的抢boss”这一个任务了,那也显得自己太小气了,平时不怎么出门,也没什么恋爱经验的小宅男,打开了网页开始搜寻约会攻略。


02


网上的教程纷乱无章程,有些内容看起来就是在搞事情,前面索然无趣到了最后就到了lovelove旅馆,我们是那么肤浅的肉体关系吗!?我当然要给叶修过一个绝无仅有的,永生难忘的,一定要让叶修每每回忆起来都会情绪失控的那种生日,小宅男默默想着不太科学的场景,暗自做着小笔记。

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给叶修过的第一个生日,一定要深刻。


03


到了第二天一大早,蓝河就将叶修从被窝里挖了起来。

“这么早干嘛啊……”

“出去玩!”蓝河早就洗漱完毕了,还做好了早点,他努力推搡着还在做梦的叶修去刷牙。

“你今天有阴谋。”叶修边刷牙边从洗手间露出半张脸盯着蓝河。

我靠你个心机boy说别人有阴谋这个表情怎么看怎么不合适。


04


“不会是为了给我过生日吧。”叶修本人倒是很自觉的知道,像这种自己忘记自己生日,然后蓝河突然来一个生日surprise让叶修感激涕零的情况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因为早在前一周,粉丝们就开始在三次元浩浩荡荡的为叶修筹备生日庆贺,光是微博上面的转发就抡上了几十万,再加上职业QQ群的连番轰炸,叶修再怎么大条,也不会忘记自己的生日是几号。

就连昨晚抢boss的时候,碰到了中草堂蓝溪阁一行人,还在语音里特别无奈的哭嚎。


“叶神你明天就过生日了求你早点睡好吗?!!”

“不容易啊,哥一个生日让你们这么操心,我太感动了,我会为了大家努力的!”

“不需要你这么努力啊!!”


05


蓝河拨开了备忘录的攻略内容。

虐狗攻略之一——爱心早点!

蓝河早有准备,他将已经做好的爱心早餐端了出来,特别自豪的站在一边,暗中观察叶修的表情,等待着夸耀。

“呦,这啥,火腿肠?”叶修拿叉子特别没情趣的捅了几下这几个做好了造型的小人,小人就轰然倒塌了。

“……你可以对它温柔点吗?”

“对它那么温柔干嘛?还不是要被我吃掉!”叶修又是一叉子下去,小人直接被拦腰截断。


06


那是我一大清早起来做了两个小时的小人造型啊!那个造型还是根据君莫笑原型来做的,上面还贴了小小的红辣椒和青椒做那辣眼睛的配色,还拿火腿肠剪成了章鱼的样子充当千机伞!我特么发挥了我所有的想象力做出来的东西!你倒好!直接一叉子下去断人性命!

蓝河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要吐槽想要宣泄。

“emmm,挺好吃的啊!”叶修嚼了嚼,又是叉了几个小火腿肠进嘴。

“真的吗?”注意力一秒被转移,蓝河凑上前。

“对啊,超好吃,你尝尝。”说完又叉一个塞到蓝河嘴里。

还真的是很好吃啊,自己真厉害!算了算了,味道好吃才是最重要的,让叶修吃的开心才是最终目的嘛!蓝河默默的自我安慰。


07


吃饱喝足之后,叶修摸了摸肚子,就开始转身往书房走。

“你去干嘛!”蓝河赶忙叫住。

“上游戏啊。”

“……我叫你起来不是为了让你吃早点的……”

“那是干嘛?”叶修看蓝河一脸被憋的难受又不想说的样子就像一只小仓鼠,鼓着腮帮子可爱极了,于是决定不逗蓝河了。

“行行行,今天都听蓝团长的。”叶修走近蓝河,一手勾起蓝河的下巴就准备来一个早安kiss的时候被蓝河有些害羞的躲开了。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不许反悔。”

“嗯,那就让我好好期待一下蓝河大大为我准备的生日吧。”


08


虐狗攻略之二——上街买东西。

蓝河特意给叶修安了帽子安了墨镜,就怕路上遇到粉丝最后玩一个猫追老鼠的游戏,确认叶修真的很难被认出来之后蓝河决定出门了。

“我好热啊。”叶修刚一出门就觉得挪不动脚了,走路的时候感觉后脚跟都要粘在地上了。

“这才5月份!等真的热起来的时候看你怎么办。”

“我又不出门,呆空调房啊。”

说的很有道理啊!叶修别说是夏天了,就是一年四季都不怎么出门的啊!买东西,淘宝,吃东西,外卖,工作,只要有一台电脑万事俱备。

蓝河突然发现,除了在游戏里,生活里很多方面蓝河也是说不过叶修。

看着蓝河突然抑郁下去的眼神,叶修终于是认真努力的迈开了脚。

超市里逛了一圈,其实也没什么特别要买的东西,但是就是图个氛围嘛,后面还有准备呢!


09


叶修提着几大袋子东西上了车之后,整个人都像是化了一样。

他拿过蓝河的手机,打开了微信步数,然后有气无力的朝蓝河扬了扬,哥今天创纪录,一天的步数比一年的都多。

你好意思说嘛!?蓝河懒得吐槽,正准备发动车子的时候叶修突然凑了过来,冲着自己就是一个深吻。

这还在停车场,前面来来回回都是拿车的人,蓝河紧张的手心冒汗,两个人还从来没在外面这样露骨的亲亲,这种有些刺激的事情让蓝河一时之间反应有些木楞。

叶修见蓝河浑身僵硬的迎合着自己,有些害羞又有些渴望,嘴唇时而微启时而紧闭,顿时觉得好笑,于是伸出手掐了一把蓝河的腰,嘴里还是特别欠扁的说了一句。

“好了啊,在外面呢,不要急,晚上给你亲个够。”

“!!!”明明是你自己突然缠上来的好嘛!!!蓝河觉得叶修的厚脸皮在无数方面已经登峰造极了。


10


虐狗攻略之三——看电影。

两个人吃完平时基本上不去的餐馆吃饭后,发觉网红店根本不合自己胃口。于是蓝河颇有些愧疚的又去买了一些杂七杂八的零食和叶修缩在电影院看电影,选择的电影也是时下非常大热的《锤基之恋》。

因为是工作日,电影院基本上被这两个人包场,于是两个人边吃着零食边吐槽着。

“哎你看你看,这主角根本死不了,太假了。”

“呵呵,我觉得君莫笑也死不了啊,挺假的。”

“这锤子不是亲生的吧,你看他爸爸有角,他姐姐头上也有角,弟弟头上也有角,这货怕是被领养的吧。”

“你的关注点真是,很厉害呢!”

剧情的最后,锤子对弟弟说了一句,如果你现在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好好拥抱你。

弟弟没有像之前一样以幻觉的方式出现,而是实打实的接过了锤子抛来的东西。

我在这呢。他温柔的对着锤子说。

算是电影的高潮了。

蓝河突然缄口不语,他突然开始想象,在自己没遇到叶修的那些年,叶修是怎样的一个人。

对他的了解只局限于大家对他的称呼,局限于他游戏的造诣,局限于他给大众营造的不知是真是假的形象。他从来不在意别人是否抹黑他,也不在意其他人会怎么去想他,他只是两眼盯着前方,从不被左右的潮流所影响,勇往直前,视死如归,一步一步朝着他的梦想行进。


他很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就不会犹豫,不会拖延,师出就要必胜。

所以那个时候表白,他将蓝河壁咚在了蓝雨的走廊里,挡住了背后大片的光,对着震惊到不能自已的蓝河温柔的说。

“你考虑一下,我马上要表白了。”

多好,我喜欢你,我需要你,想要你,但是我也尊重你,尊重你的分量就局限于给你考虑答不答应我的时间,但是如果你不答应,我就再想办法。

蓝河就和冠军一样,叶修势在必得。

蓝河悄悄侧过头想看叶修的表情,结果发现这家伙竟然已经睡着了。

该说这个人懂风花雪月,还是不懂呢?


11


虐狗攻略之四,逛海洋馆。

本来打算去玩云霄飞车之类的,但是叶修听完之后脸色大变,表示老年人真的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可能会挂在半路也说不定,为了生命健康着想,就改变了路线。

新开的海洋馆也着实漂亮,有许多从没看过的品种。

蓝河本意是想带着叶修好好开眼界的,结果发现自己真的挪不动脚了。

水母的种类繁多,在玻璃屋里缓慢而优美的游荡,配合着灯光的雾蒙,实在是美得让人惊叹。

蓝河整个人趴在玻璃上,嘴唇微张一脸的恋恋不舍。

叶修觉得这模样着实可爱,于是忍不住开口说道。

“据说只要在晚上看见水母,许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

“真的吗?你怎么知道这个的?”

蓝河纳闷了,叶修还知道这种偏门知识。

结果,后者娓娓道来。

“我刚定下的。”


12


“……”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但是蓝河突然觉得在这种方面玩小心机的叶修也是特别可爱。

“那我可许愿了,你要帮我实现哦,叶水母。”真好玩,明明是叶修的生日最后却帮自己实现愿望。

“好说好说。什么愿望?”

“……想要了解你更多一些……”后面几个字都是被自己吞进去的,叶修有没有听清楚蓝河也不知道。

“咱们还不够了解吗?你知我长短,我知你深浅啊。”叶修却是竖着耳朵听呢,他听完之后,有些不怀好意的凑近蓝河。

蓝河的大脑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叶修刚才在开黄腔,于是特别不客气的捶了一拳过去,打得叶修嗷嗷直叫。


13


“我只是有时候会想,以前的你,是怎么经历了这一切,走过来的。”

“被嘉世背叛,被驱逐,被迫退役,然后从网游重新开始,不不,还要更早,你离家出走,怎么一个人过下来的。”蓝河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在叶修生日的时候说这样的话扫兴,但是就是忍不住去思考那些问题,每一步,每一段经历,蓝河都觉得自己没有参与,觉得自己没有好好的保护叶修,觉得有点无能为力。

他拥有了现在最好的叶修,那曾经的叶修呢?他却没有陪伴到。


14


叶修盯着蓝河被蓝色玻璃光映射的脸,那张小脸看起来是那么郁闷,郁闷的原因却让叶修觉得心头一暖。


15


年少的叶修,所有的感情都是倾注在荣耀上面,他会因为苏沐秋的死而郁郁寡欢,但是那个时候因为要照顾苏沐橙,稚嫩的他承担起了兄长的责任,可是没人记得他也只是个少年啊。

而十年后的叶修,却是可以在众人面前平静的说着,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的很好,后来他死了这样没什么波澜和曲折的话,十年改变了一切,包括叶修自己。

有时候人经历了所有的大喜大悲,大彻大悟,便不会再对生活有更好更不现实的追求了。

如果不是因为第十区,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小剑客,可能现在的生活,会更一成不变吧。


16


十年前,爱之于自己,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

十年后,爱之于自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17


“谁说你没有陪伴我啊。”叶修温柔的抚上蓝河的后脑勺。

“我在谷底的时候,你可是帮我做了许多哦,给我材料,帮我写公会制度,帮我管理公会,帮我……”

“停停停!黑历史不要提!”


“但是确实是我们一起经历的对吧?以前没参与的,就让它过去,现在开始,就只有属于我们的回忆了啊。”

蓝河看着难得正经的叶修,盯着自己的眼睛亮晶晶的,粉丝们常说的,兴欣之火,可以燎原,说的大概就是叶修眼里的这么一回事儿吧。


18


太阳直射点跨过夏至线,轮盘拉长的是一整段光年的距离。

我和你隔着山隔着水,最终隔去重重人海,去到你身边。


19


“生日快乐。”蓝河低下头小声说。

“谢谢。”叶修将额头靠过来,抵着蓝河的额头。


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拥有了一整个你吧。


END


说重点……河河生日快乐!

和你的男朋友长长久久!


评论(10)
热度(7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