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全职保姆》。



01


许博远第一次玩荣耀的时候,还是15岁的夏天。

少年的梦想啊,是诗和远方。

剑客那衣袂飘飘执剑朝南而立的样子,就像一记闷锤敲在了自己的心口。

我愿十年磨一剑,从此于飘渺江湖锄强扶弱,你若有不平之事,不妨告诉我。

15岁的少年中二的想。

“所以是梦想是当保姆?”曾经被好友吐槽。

“呸!我这叫侠客!”


02


于是他当真十年磨一剑,蓝桥春雪陪伴着自己就这么度过了十年。

他也当真信守诺言,在蓝溪阁的这些年,光是努力的带新人,带副本,抢首杀,抢boss,都是拼尽全力去做,多少个深夜,明明自己还发着高烧哑着嗓子,却还是边咳嗽边努力的指挥带团,换来一众对蓝团长的高度好感。

小小剑客从一个1级的小热心肠变成了70级的大天使,日常的任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清。

许博远喜欢蓝溪阁的一切,喜欢蓝雨的战队,喜欢蓝溪阁的朋友,喜欢慕名而来努力拼搏的新人,最喜欢这个头顶称号挂着蓝溪阁的小小剑客。

什么都一直挺顺利的。


03


直到许博远有了新的名字,蓝河。

去十区开荒这件事听起来又兴奋又紧张,这是一个全新的服务区,所有的一切虽然看起来就像是把蓝桥春雪的一生重新再走一次,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的。

蓝桥升级的那段时间,自己是带着满满的好奇和热血努力爬上来的,所有的技术和破招都是自己反复磨练,和不同的人反复切磋,最后在自己的小本子上面画了好几个春夏秋冬攒起来的。

那个时候只是想单纯的升级打游戏玩PK而已,来到十区之后,自己必须以大局为重,时时刻刻顾全着公会的利益,还要去亲力亲为自己并不擅长的尔虞我诈,尤其是,十区突然出现的大魔头。

每次看到大魔头都是热血沸腾,许博远觉得这肯定不是爱。


04


这天蓝河刚清完副本次数准备和团友一起回个仓库取点东西,转身就碰见在自己面前走位有些风骚的君莫笑。

许博远基本上眼皮都没抬的鼠标一调转角度就准备跑路,结果还是被君莫笑截了胡。

“蓝河啊,好久不见,刚出隐藏啦?”耳机里叶修语调平缓的问道。

“没有。”

“你怎么也开始睁眼说瞎话了,刚都上电视啦。”

“谢谢。”

“谢什么啊,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大神不必说祝贺的话,希望下一次遇到野图boss的时候您可以姗姗来迟,就是最好的祝福了。”

“嘿我说你这小剑客,对我有点冷淡啊。”

“哪里哪里,我等对大神您十分敬仰,讲话肯定也要拿捏轻重。”

“那你当保姆的时候怎么不尊敬我……”

“啊啊啊啊啊啊!叶神你有事找我对吗!!!我马上来!!!”本来故作清冷的音调立马恢复成许博远的平日属性。

“没事啊。”叶修却不配合。


05


许博远疯狂爆手速给叶修打私聊,自己身边还站着蓝溪阁一众人,叶修这样直接揪自己下马好吗?

蓝河:【大神!求不说破!】

君莫笑:【我没说你在兴欣当保姆啊。】

蓝河:【有差吗!?大家都知道我去兴欣当卧底,你说保姆大家怎么不懂!】

君莫笑:【好吧。】

然后叶修继续开嗓:“蓝河说,我找他有事,所以你们撤了吧!”

这边几个蓝溪阁网游部的人面面相觑,看着蓝河揪着头发在电脑前崩溃的样子,其中一个还默默退出了游戏切换到了群聊天小窗口。

曙光玄冰:【@蓝桥春雪:(你是不是这里有问题?.jpg)】


06


蓝河觉得遇上君莫笑就没好事,他这边目送着蓝溪阁众人的离去,现实中还得切屏出去发刀子。

“大神你究竟想干嘛……”许博远无力的凑着耳麦说。

“我有个任务卡了,需要你帮个忙。”

“……你竟然会有卡的任务?什么任务?消灭主城的NPC吗?”

“有这任务?”

“……”许博远有些无语,叶修会卡住的任务,怕不是要单挑全荣耀的BOSS吧。

然后就是沉默,许博远实在憋不住了喂了几句。

“在呢在呢,我刚去看了一下,官网没说有这种任务啊,蓝河你也开始骗人了啊。”

“!”我不是骗你啊我只是开玩笑啊你这么耿直的真的跑去查了我的良心也很不安了!

“快带我去你的任务点吧……”许博远有些心累的说。

“走叻,跟上啊!”叶修倒是精神奕奕。


07


许博远跟着叶修跑到了格林之森副本门口的一个NPC,这个NPC倒是好玩了,可能觉得天气太冷了,躲在被厚重的雪块搭起来的一个小棚子底下,而且也穿着一身银白,头顶上也没有接任务的标志,基本上冲着副本跑过去的玩家鲜少注意到这个人。

所以叶修怎么注意到的呢?

“点他,接任务。”叶修提示。

于是蓝河鼠标动了动,戳了戳这个NPC。

NPC叫做孤独的旅人,银白色的头发看起来就像是等待了某人很久似的,愁的头发都白了大概说的就是这么回事吧。

果然故事也很等人有关,貌似就是自己心爱的伴侣走丢了,要在整片格林之森找到对方,就可以获得神秘礼物一件。

奇了怪了的游戏还要双人组队才能玩。

不过也是,整片格林之森啊,这不翻个底朝天能找到?


08


“听说这个家伙还会到处跑动,因为在躲这个旅人。”叶修解释道。

“这样,那不难度加大了,我们去这边的时候可能对方就去了那边。”

“是啊,挺难的。”

“叶神你做这个任务干啥,神秘礼物是?”

“没准是技能书啊。”

“技能书哪里会到处奖励啊……”

“试试看吧,万一是呢。”

“那么问题来了,奖励的东西肯定就是一件,给你还是我?”

技能书这样宝贝的东西,铁定都眼红吧。

“嗯,给你。”叶修似乎都没怎么考虑,脱口而出。

奔跑的小剑客一个趔趄在平地跌了一跤。


09


“呦,新操作啊,这是紧随偶像步伐?”

蓝河顶着因为摔跤掉了少许的血条,瞪着面前五颜六色的君莫笑。

“不是,你叫我帮你做任务,结果辛苦得到的东西给我,我太惊讶了,这不是你的作风啊!”

“那我平时什么作风?”

“就比较无耻的那种。”

“……你还真不给情面啊。”


10


“我也就是试试看,想看看这种任务是否可以掉技能书。所以给你也没事,我手上一大把小号排队做任务呢!”叶修解释道,还在不停的转动脑袋搜寻NPC。

“……好吧。”许博远摸摸鼻头,当时听到叶修那句话的时候自己可是真的心跳漏了一拍,才导致蓝河做了个丢脸的动作,还以为叶修突然对自己这么好什么情况,原来是这个原因哦,许博远平复了呼吸,继续跟着一起寻找。

“所以这NPC什么名字,什么形象也没说,我们是不是瞅见一个就要凑上去问啊?”

“对啊,所以工作量挺大的。”

“那我跟你分头找,万一我们来这边,流浪人刚好过去那边呢?”

“别!跟我一起找,按照我的路线来,肯定不会错的。”

“……你怎么知道不会错。”

“荣耀教科书这个名字,谁都能叫吗?”

不要脸。

许博远没敢说出来,只能在心里腹诽。


11


两人当真在偌大的皑皑大地找了起来。

这一找就是4个小时,已经是晚上了,许博远看了眼时间,这都11点了,自己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

“你饿啦?”叶修应景的问道。

“你怎么知道?”

“听到了呗。”

“我去不是吧,你耳朵也太灵了,这我肚子里的声音你都能听到?”

“通过声音判断对方远近可是我干了十年的事情了。”

“那也太不科学了……”

“嗯,我骗你的,只是因为我饿了,所以问问你。”

“……”

许博远忍住了说脏话的冲动。


12


“哎,好饿啊。”叶修还在那里跟撒娇似的重复着说。

“饿了的话叫你们老板娘给你做点吃的。”

“呵呵,我是放养型的。”

“泡面呢?你去泡面呗。”

“太花时间了,你看我走过去再走回来,再加上烧热水,还要倒佐料,还要泡……”

“可以了可以了!”许博远不想再听这不成形的唠叨。

“你点外卖呗。”

“怎么点?”

“手机啊,下个XX外卖应用。”

“我没手机。”

“……”许博远忍不住扶额,打开了自己手机的外卖软件。

“没啥忌口的吧。”

“没。”

“你地址说一下。”

“XX路XX号兴欣网吧。”

真是一点自我保护意识都没有,万一我是坏人呢?我可以给你寄含笑半步癫让你颤抖着双手打比赛的哦?

许博远在手机上面刷刷刷的点了几下,就锁屏了。

“等下你记得听外面人敲门。”

“怎么,你来送温暖吗?”

送你个大头鬼温暖,许博远翻了个白眼。


13


没多久,就听见叶修那边传来敲门声。

叶修说了句等下就离开了电脑,许博远坐在电脑前看着一动不动的君莫笑,突然在想这个时候捅死他的话算不算立功?

还没等许博远做好偷袭的心理建设,那边叶修就抱着什么东西蹭蹭蹭的跑回来。

“贴心啊,蓝河同志,组织对你的关怀很满意。”

“这菜式,这布局,这口味,果然菜如其名,绝色啊!”

“那是我点的不是我做的!”

许博远觉得在雪地里找这么久人眼睛都快失明了,那边叶修还在孜孜不倦的气自己,所以干嘛这么好心给那家伙点外卖,他吃饱喝足了,有力气来虐自己了。

“……好吃吗?”想了想,许博远还是忍不住问道。

“吼吃乌阿。”叶修嘴里大口含着饭,讲话也不是很清楚,但是鼓膜里传来叶修被食物塞得满满讲话的声音的时候,脑子里就出现了这个人腮帮子鼓鼓的画面,一瞬间突然觉得很可爱。

许博远为自己一瞬间的脸庞发烫感到可耻,立马警醒自己似的切屏出去在群里说道。


14


蓝桥春雪:【我一定会为蓝溪阁发光发热!至死不渝!】

曙光玄冰:【真傻了。】

入夜寒:【大晚上的喝了酒?大春,蓝桥值班喝酒啊。】

笔言飞:【靠我上次叫你喝你还装正经不喝,自己开小灶啊!厚颜无耻蓝桥春雪!】

春易老:【二笔,办公室,明。】

蓝桥春雪:【[点蜡.jpg]】

曙光玄冰:【+1】

入夜寒:【+2】


15


这边切回了游戏,许博远额头的青筋就爆出来了。

因为犯懒开启了自动跟随君莫笑的模式,结果刚聊完天回来,发现自己被卡在一个小裂缝口,不上不下,因为系统还设置的自动跟随,君莫笑在旁边的跳来跳去都让蓝河角色自动做出走路的状态,结果因为看着不能动,就像在玩跑步机一样。

“我怎么了!”

“如你所见,卡住了。”

“你走了什么不正常的路……”

“我从这裂缝穿过来的啊,但是需要一些走位。啧啧,小蓝不老实,竟然偷懒跟随我,是不是切屏出去追剧了啊?”

“……那现在怎么办?”许博远试了几十种方法,各个角度也尝试了,还是动不了。

“要不然我杀了你,你回个城?”

“……或者我买个机票去兴欣杀了你也可以。”

叶修突然发出低低的笑声,听的蓝河有些紧张。

心里头有什么东西慢慢蔓延开来,顺着叶修的声线上下翻滚。


“你别动,哥来救你。”

于是君莫笑把伞往肩上一挎,也跳了进来。

“……”君莫笑跨进来之后蓝河卡住的缝隙就更小了,现在两个角色被迫贴面站一块,氛围说不出的尴尬。

“……这个……”叶修难得的欲言又止了一次。

“怎么了?”许博远突然心慌。

“我也卡住了啊。”

“……”

“我想了下,我截个图,以后你还是别叫自己教科书了。”

“冷血无情啊蓝河大大,我可是为了你跳进来的。”


16


现在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许博远试着想做出攻击的行为将君莫笑先挤出去,但是这种实体化角色的设定实在是太坑人了,君莫笑卡着的位置让蓝河连剑都抽不出来。

君莫笑也是,他整个身体紧紧贴着蓝河,手臂又被墙面压着,根本动弹不得。

这边许博远还在不停的发知乎发论坛求救。

突然叶修有些莫名的说了一句话。


17


“小蓝你看,我们好像在接吻。”

许博远吓得两只手就在键盘上胡乱按了一排jsdbwhdbsbksf,那边叶修更是笑的开心。

“呦,还是舌吻呢!”

“……你……胡说啥!”许博远顶着红扑扑的脸嗔怒道。

“把你的视角调整到98的范围,然后拉选,左侧调整小范围15的偏差,然后拉近,你自己看。”


合着我在这里到处翻攻略你竟然在这里调视角找这种东西?

许博远觉得自己真是被叶修气的没脾气了。

说归说,许博远还是按着叶修说的也调整角度看了看,发现还真是。

原本男性玩家身高设定都是一样的,但因为君莫笑站在石墩上,看起来比蓝河高了几公分,他保持着系统待机的姿势,略低了头,而蓝河的剑客每次仰头做待机动作的时候,都像是轻柔的和君莫笑接了个吻。

身体不受思想控制的蓝河,截了图。

结果电脑发出“咔嚓”的一声。

“哈哈,小蓝,你在截图吗?”

许博远当真想死在电脑前了。


18


终于还是找到了方法,君莫笑不停的利用后跳受身调整着自己的角度,终于最后一个后跳弹了出来,蓝河很快也利用同样的方法跳了出来。

“在这里浪费了30分钟,真是醉了。”许博远有些感慨。

“挺好的啊,我们又不是啥都没干,还接了30分钟的吻呢。”

“……”许博远什么话都不想讲了。

结果视角一转的档口,就看到一个NPC走过去,名字特别风骚,旅人的暗恋对象。

两个人当然是立马冲上去了,令人无语的是,这NPC还是个男的,敢情和雪棚底下的是断背?


19


NPC被发现了挺不开心的,话没说完拔刀就是开大。

君莫笑可擅长这个了,于是二话不说就开始放技能。

许博远看了半天,发现这NPC根本没掉血啊,叶修也是发现了,就转头朝许博远吆喝道。

“正面上我!快!”

“……”正面上是什么鬼啦,许博远操作着蓝河奔过去,才明白正面上是什么意思了。

原来组队是这个意思啊,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对NPC都没有任何伤害。

蓝河跑近君莫笑的时候,两人身边会出现一个很小的光圈,但是光圈一旦合并,就会发挥巨大的威力。

没有过任何的排练和打磨,两人竟是有默契的推倒了NPC。

NPC被推倒之后,盘腿坐在地上叹气。

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20


“我曾经在比武大会第一次看到了旅人,那个时候的旅人,又温柔又厉害。”

“可是我知道我对他只是仰慕之情,旅人总是被光环围绕,我不过是个小小的过客。”

“我很想对他说,去继续追逐你的荣耀和梦想吧,我不值得你为我驻足。”

“我偷偷消失之后,不知道怎么被他发现我在格林之森,他不停的呼唤侠士来找寻我,虽然都被我拒绝了。“

“而他却总是这样,默默的守在格林之森门口,盼望着有一天和我说上话。”

“我又何尝不是呢?可是我,太多年了,我愧对旅人。”


许博远很想说,不,旅人一点也不在乎你的不告而别,他在这么一个孤单凄凉的世界等着有一天和你说上话,这些年都不是什么问题。

崇拜,憧憬,你可以告诉他的,哪怕终有一天要分开,你也要告诉他啊。

许博远偷偷瞄了眼站在身侧的君莫笑。


21


然而许博远只有两个选项出现在屏幕前。

【继续劝服。】

【放弃劝服。】

“选哪个?”许博远问叶修。

“嗯,第二个吧。”

“嗯?放弃?那不是任务……”

“你就算点继续劝服,他也是选择呆在这里的。”

“哦……”许博远没有去思考叶修的话,就点了第二个选项。


【您得到信物——一封信。】

“去交任务吧。”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动了动,恍惚之间,许博远觉得君莫笑似乎是揉了揉蓝河的脑袋。


22


旅人看到信,激动的满脸泪水。

【致旅人:江湖一别,雁过无痕。与君萍水相逢之日,为我后半生快活之年。吾心素有千情万种,终是无意秋波。

愿来生,同为一行人,与君舞剑喝茶,称江湖鸳鸯,称平世之侠。

见信好,勿念。】


23


旅人在雪地里似乎是站了很久,转身给了君莫笑和蓝河各一件东西。

许博远有些讶异,竟然给了两样东西。

【获得孤独的旅人奖励——同心铃。】

那是两个被红线缠绕的小铃铛,挂在腰间的时候走路会发出叮当的声音。

许博远将铃铛绑定,发现取不下来了。

“还有声音的啊!这样PK的时候怎么办!”

“没事,只有我能听到。”

叶修也是绑好了铃铛,在蓝河的身边跳了跳,也发出了一样的声音。

“啊??”

“这个铃铛,只有做了这个同心任务的人才能听到。或许,这个旅人最难过的便是没有发现那个人离开的夜晚吧,所以才送这个铃铛给玩家。”

“……这个……”许博远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消化这些话。

叶修神神秘秘的带着自己做了一个基佬谈恋爱的任务??


24


“我在想,离开网游的那段时间,我也确实和你失去了联系。”

叶修的声音在夜里变得极具诱惑力,吸引着蓝河去仔细听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这次回来,希望能有一个东西,提醒着我,你和我都没有离开。”

“总得留点标记什么的,毕竟小蓝你太热心肠了。”

“这要是又被哪个心脏的捡走了,我可是哭都来不及了,原话是老板娘说的。所以在你身上装个雷达,实时GPS。”

“那么蓝河同志,本人叶修,郑重的向您发出邀请,是否愿意担任[兴欣战队保姆]一职?”

“你已经被绑定了,你只能选择【接受】或者,【不拒绝】。”


“可以选择吞卡自杀吗……?”

许博远红着脸小声说。

原来自己对叶修的一切善意都是来自于这颗跳动不已的心啊。


25


“当然不可以,你死了我怎么办。”

“你可是哥的【全职保姆】啊。”


——End—— 


评论(36)
热度(2876)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